close

上次馬偕產檢拿到了一些自費檢查的說明文件

其中包含了唐氏症等檢查項目

原本想直接做中期唐氏症篩檢

沒想到上週六貓先生爬文後

發現初期唐氏症篩檢(檢測寶寶的頸部透明帶)

準確度比中期唐氏症四指標測試更準確

(前者約90%,後者約83%)

但唐氏症篩檢有時間限制

初期篩檢最佳時間為寶寶11週~13週

週六那天已是13週又5天了

週日醫院又都沒門診

所以只得週一請貓先生打電話詢問

早上貓先生打電話給我

因為進行初唐篩檢是需要有認證的

沒想到詢問了幾家有認證醫師的醫院

結果不是本週預約已滿

就是回覆覺得寶寶週數太大

可能已經照不到頸部透明帶

不死心的我請貓先生找了間離家較近又有認證醫師的醫院

最後到板橋的國泰醫院給副院長阮醫師看診

果然

小醫院的問診跟說明果然詳盡很多

醫師照超音波更是仔細

今天前前後後照了近十分鐘

(馬階雖然也是每次都由徐醫師親自照超音波,但之前照大概都將近一分鐘吧!)

而且阮醫師的說明也很詳盡

寶寶的手腳、器官

目前依據身長

實際週數約14週又6天

所以已經照不到頸部透明帶了

但是鼻梁骨發育的不錯

所以唐氏症的機率就比較小

另外

寶寶今天也很配合

照超音波時正好兩隻小腳張開開

沒帶醫生說明

我和貓先生也看得出來是小GG

所以囉

最近小柚子小柚子的叫

果然沒叫錯~

P.S.我覺得我懷孕之後變醜了,以前很少長的痘痘也一直狂冒,果然懷男Baby媽媽會變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點單純的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